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石埠经济发展区将计生政策渗透到千家万户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9-18 11:22:51 责任编辑:聂毓
A+A- 

    近年来,昌邑市石埠经济发展区将计划生育宣传纳入各单位宣传之中,统筹安排,更新宣传理念,突出广泛性。使计划生育政策渗透到千家万户当中。

    该发展区坚持在各村人口学校开设人口理论和政策法规课,同时还开办了不同形式的国情、国策教育和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组织宣传、妇联、共青团等部门将婚育新风进万家和生育文明建设纳入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创建的重要内容,不间断的进行宣传,使其形成了大宣传、大联合、立体化、广泛性的宣传格局。

    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定期组织群众收看计生宣传片,学习优生优育知识及计生政策法规等;上街集中宣传,举办各类上街咨询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单,深入开展生育文化进农村活动。

    根据群众的要求和人口计生工作的需要,把宣传的重点放在利益导向、生育政策、优生优育知识、先进典型上,一改过去大而空的口号宣传为具体的政策宣传,做到一条标语一项具体政策,使群众一目了然,一看便知,全力扩大计划生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各村把生育文化一条街、生育文化大院和生育文化大院和生育文化广场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由“一把手”负责,强化宣教阵地建设和使用。组织宣传车不间断到各村宣传,印发各种计生宣传资料,粉刷固定标语,建立计划生育宣传一条街,利用各种重大节日举办主题宣传活动,利用发展区、村计生人口学校等方式,在全区掀起强大的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声势,广造舆论,努力推动群众生育观念转变,为全区计划生育工作营造了强大的舆论氛围。

    将已婚育龄妇女培训和未婚青年见面学习作为提升优质服务的有力抓手,将计划生育政策法规、优生优育和科技致富知识作为培训学习内容,聘请卫生专家、当地种植养殖土专家进行现场教学,以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指导性。

    对全发展区部分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计划生育工作者、困难女童和贫困母亲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将党和政府的体贴、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里。(高丽娜)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