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增创现代农业发展新优势

——记安丘农谷科技产业园项目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9-17 09:49:31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 刘晓杰

    伴着秋风的阵阵丝凉,安丘市重点项目建设再掀新的高潮。日前,记者走进安丘市农谷科技产业园项目的施工现场,这里到处呈现出繁忙建设景象。

    “安丘市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提升‘三个模式’,高标准规划建设了安丘农谷示范园。安丘农谷计划总投资120亿元,规划设置园区服务平台和高新农业示范区、农产品深加工区、冷链仓储物流区、农产品交易区、农展农文区、农业社会化服务区这六大功能区,围绕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充分实现一产二产和三产的深度融合。目前,已引进农谷科技园、农谷物流园等优质项目18个,2019年2月,被确定为国家首批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安丘市农谷科技产业园项目负责人介绍。

    落户园区的农谷科技产业园项目,规划总投资12亿元,占地500亩,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项目一期总投资6亿元、占地300亩,建设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26.8万平方米,用于农产品深加工企业配套办公及农业创业服务。目前,一期工程已投资2.52亿元,6.1万平方米的7组厂房、生活服务楼、写字楼等配套设施将于8月底前先后竣工。截至目前,园区已有鸿泰食品、光格食品、御俸食品等5家企业签订入驻协议。

    “我们针对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生产需求,项目规划建设多规格、个性化孵化工厂,并配套建设农业创业科技孵化中心,为企业发展提供创业孵化、科技研发、人才培训、市场开拓等服务,全方位推动企业集中、要素集聚、服务集成,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高端集聚区,引领安丘农产品加工企业转型升级。”该项目负责人说。

    农谷科技产业园的建设,将为安丘市农产品深加工企业集聚发展提供生产经营平台,对加快农业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放大安丘农业发展新优势具有积极意义。同时,安丘市围绕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依托农业比较优势,规划建设“安丘农谷”项目,作为引领安丘农业转型发展的示范龙头,以优质、安全、绿色、高效为目标,全力打造集良种良法推广、高端食品加工、冷链物流、仓储包装、电商服务于一体的大型农业综合体,走出了一条三产融合引领乡村产业振兴、增创现代农业发展新优势的新路子。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