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卜庄镇开展“三访”服务受赞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9-12 10:05:58 责任编辑:聂毓
A+A- 

    近年来,昌邑市卜庄镇开展了“三访”服务,这项活动受到了育龄妇女的高度称赞,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一是新婚庆贺访。该镇计生专干对新婚夫妇进行了走访,在祝贺新婚夫妇的走进婚姻殿堂的同时,给新婚夫妇免费发放一个《新婚必读》、优生优育理念和办理服务手册相关程序以及计划生育相关知识等内容装入计划生育编织袋,送到新婚夫妇手中,使新婚夫妇能及时了解掌握计划生育相关知识,树立正确的优生优育理念以及宣扬国家计划生育的法规和政策。

    二是孕期跟踪访。为切实抓好孕前孕情跟踪服务管理,提供生殖保健服务,实现优生优育,严格控制政策外生育,稳定低生育水平,该镇为怀孕的育龄妇女进行跟踪随访服务,对政策内怀孕的,每月跟踪服务见面1次,了解胎儿发育及孕妇健康情况,并认真填写《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村级档案》。

    三是育龄妇女健康访。对育龄妇女一年进行一次健康检查,开展妇科病筛查及治疗。该镇深入开展生殖健康系列化服务,在为已婚育龄妇女进行健康查体的同时,集中开展了常见妇科病的检查和治疗服务,建立起了规范的已婚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服务档案,并实行了跟踪服务制度,查治并举,对查出的妇科病能治疗的及时给予治疗,不能治疗的及时转诊到同级或上级医疗单位治疗。育龄群众受益于免费健康查体活动,群众对生殖健康定期检查的认识程度和满意率进一步提高。(董会祥)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