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卜庄镇计生工作有新招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9-12 10:06:20 责任编辑:聂毓
A+A- 

    昌邑市卜庄镇一直探索计生工作新模式,多年来,认真抓好管理与服务,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是一项非常实在的工作,二者是完全统一的,管理是前提,服务是目的。

    如何强化工作管理,增强服务功能,适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的需要,真正让广大群众满意?该镇认真钻研,积极探索,研究出一系列具有实效的工作方式。

    一、增强专项服务功能

    开展计划生育专项服务,是落实计划生育管理,提高群众满意率的重要举措。该镇计生服务中心联合卫生院每年组织一次妇科病普查,查出有疑问、有问题的人立即建议她们及早治疗,使她们在生活中得到及时的关怀和帮助。在经常性的工作中,上门随访,与其谈心,聊天,送去避孕药具及宣传手册,宣传五期教育,提供婚、孕、育各环节的贴心服务。

    二、增强综合服务功能

    农村计划生育综合治理,需要各部门的积极参与,积极宣传计划生育,组织开展计划生育有关的各项服务工作,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培养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的能力,形成计划生育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大格局。

    三、增强依法服务功能

    加大宣传力度,更新婚育观念,使党的计生政策深入人心,使广大育龄群众充分认识到计划生育的目的与意义,牢固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加大服务力度,转变工作作风,所有计生工作者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要彻底改变过去那种简单粗暴的工作方法。把育龄群众当成计划生育的主人,努力塑造基层计生工作新形象。提高服务水平,实行计划生育政务、村务公开,公开生育指标,使大家都关心计划生育工作。(董会祥)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