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下营镇人口计生健康服务菜单百姓点赞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9-03 15:31:10 责任编辑:聂毓
A+A- 

    为切实提高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水平,创造有利于“全面两孩”政策顺利实施的良好环境,昌邑市下营镇开出人口计生健康服务菜单,想群众所想,做群众所需的服务理念得到了百姓的纷纷点赞。

    宣传先导,健康科普走进村。将“全面两孩”法律法规和优生优育优教知识制成精美宣传卡,组织服务人员走进社区、村居,为群众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和优生优育健康保健知识,今年共免费发放各类宣传品5000余份。走进该镇各个乡村,每个已婚育龄妇女手中都有以下几种宣传品,即《“全面两孩”宣传卡》、《育龄妇女健康手册》和《计划生育村规民约》。

    随访到位,健康服务送上门。该镇对使用各类避孕药具的育龄妇女认真进行调查摸底,并对使用药具种类进行登记,按月为她们上门免费发放各种避孕药具。工作人员上门为育龄群众认真讲解各种避孕药具的适应症、禁忌症和副作用,详细了解她们的使用情况并做好指导,引导她们选择适宜自身身体状况的避孕药具。定期组织育龄妇女参加妇科病普查普治服务,为育龄妇女生殖健康筑起防火墙。

    亲情呵护,健康理念递到手。该镇根据生育服务需求和人口变动情况,合理配置妇幼保健、儿童照料、学前和中小学教育、社会保障等资源,满足“全面两孩”公共服务需求。对生育二孩的育龄妇女,逐人为她们建立《健康服务登记卡》,上门免费为她们发放叶酸片,引导她们服用福施福等预防出生缺陷的药品,讲解孕产期保健知识,在孕产早期、中期和晚期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和孕产保健服务,及时了解她们的孕产状况,定期上门督促进行孕产检查,预防出生缺陷,保障母婴健康。(郭保述)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