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柳疃镇全力打造幸福工程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8-29 11:36:43 责任编辑:聂毓
A+A- 

    近年来,昌邑市柳疃镇坚持以服务群众为核心,从群众需求出发,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展服务领域,以“四关爱” 拉近了计划生育工作与计生户之间的距离,推动和谐计生向纵深发展。

    一是关爱女孩健康成长。建立“关爱女孩”活动新氛围。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利用人口学校、会员之家、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宣传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深入开展新型生育文化建设,宣传科学、健康、文明的婚育观念。制作了一批弘扬“生男生女都一样”、“女儿也是传后人”等新型生育文化的宣传品进村入户;书写固定规范性宣传标语。着力宣传“以人为本、关爱女孩、男女平等、生男生女一样好”等新型婚育观念,形成了浓郁“关爱女孩”宣传氛围。

    二是关爱独生子女。各村协会利用人口学校、会员之家,举办绘画、音乐、书法等多样化的兴趣班,为独生子女节假日提供娱乐场所,不断满足他们的精神需求。同时,该镇计生协定期举办独生子女就业技能培训班,让计划生育贫困家庭独生子女们有一技之长,增强就业自信心,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三是关爱女性健康。大力宣传生殖健康知识,利用人口学校、会员之家等活动场地对育龄群众集中宣传培训,聘请市妇幼保健院、服务站专家为育龄妇女开办大讲堂,经常深入到村开展生殖健康普查活动,使该镇每位已婚育龄妇女都能享受到免费体检服务。还充分利用人口学校的电教设备,为其播放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知识光盘,使育龄群众能更形象的了解,便于学习.

    四是关爱流动人口。开展关怀关爱活动,切实维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对各村计划生育独生子女户、双女户和外出务工未返乡流动人口家庭进行一次调查摸底,根据计生困难家庭情况,组织计生干部成立帮扶队,按照定片、定点、定户的原则,制定详细的帮扶计划,进行有计划的帮助。在非公有制企业和流动人口聚集体建立计划生育协会组织,为职工进行生殖健康检查和随访服务,发放避孕药具、落实避孕措施,帮助企业做好计生工作。

    (范新娣)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