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柳疃镇计生“四送”活动暖人心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8-29 11:38:09 责任编辑:聂毓
A+A- 

    近年来,昌邑市柳疃镇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掌握更多的健康知识,感觉到家的温馨,开展了“为农民工送知识、送健康、送爱心”活动。为辖区流入育龄妇女开展“四送”活动。

    送一堂健康知识讲座。邀请有关专家在流动人口较集中的村、企业开展生殖健康讲座,通过深入浅出通俗的语言,生动活泼互动的形式,让每一位听课的外来务工群众在接受过健康知识讲座之后能够真正理解其中的含义。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等人口计划生育的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弘扬新型生育文化;大力宣传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的权利、义务和责任,努力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营造良好的舆论和工作氛围。采取召开流动人口代表座谈会或上门访视等形式,了解、交流流出人口在外地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情况,征求群众对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的意见、建议。

    送一套免费健康查体。该镇计划生育服务站为流入的育龄妇女开展免费的健康咨询和查体。全面实施生殖健康项目,送药具上门、免费体检等方式,关怀育龄妇女生殖健康全区推行育龄妇女免费健康查体,积极开展孕前优生咨询、孕期监测、遗传病筛查、产后访视系列化服务,努力降低出生婴儿缺陷发生率以送知识。组织育龄妇女进行免费健康查体,携带B超等设备,进村入户,为育龄群众免费进行环孕情服务和生殖健康服务,并建立档案。 

    送一种避孕方法。为了让外来务工妇女认真了解并选择适合自己的避孕方法,计生服务人员认真的为她们介绍每一种适合自己的避孕方法,或者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应选择什么样的避孕方式等等都一一做了详细的解说,并为群众发放了避孕药具。同时,为方便育龄妇女需求,在服务站成立免费药具发放点,不论常住或流动人口都能随时咨询和领取免费药品。

    送一份就业信息和就业渠道。就现在就业难的问题上,特别是有一部分是刚刚来柳疃打工的外来务工妇女对各种就业行情更是不甚了解,该镇劳动保障工作人员为了让她们能够更快更好的找到一份工结合有关部门,为这些外来务工妇女提供就业信息,帮助她们尽快找到工作。

    (范新娣)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