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下营镇婚育新风宣传不拘一格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8-23 15:28:34 责任编辑:聂毓
A+A- 

    为全面推进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昌邑市下营镇坚持以群众需求为目标,以多元化格局为载体,大力开展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活动,为全面两孩政策的顺利实施营造出良好的舆论环境。

    宣传范围上求大。为切实做好计划生育全面两孩时期宣传教育工作,该镇进行了大量的调研活动,把宣传服务与群众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力求宣传教育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该镇不断拓展宣传对象,满足群众各个年龄层次的需要。日常宣传以村级人口学校为依托,注重抓好青少年、流动人口和男性的宣传教育服务等薄弱环节。通过组织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参加学习,加强人口健康理论教育,从根本上增强全面两孩政策顺利实施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宣传内容上求全。为转变群众婚育观念,该镇丰富宣传内容,广泛开展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宣传倡导主题活动。该镇利用广播、宣传车、悬挂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材料、手机微信、文艺宣传等,大力传播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和人口计生法律法规,不断强化以“婚育文明、性别平等,优生优育、家庭幸福”为主要内容的家庭人口文化建设。人口学校针对不同人群开展生殖保健、优生优育、政策法规等科普知识讲座。

    宣传形式上求新。为使计划生育宣传走上现代化、大宣教的宣传之路。为此,该镇在保留传统宣传的基础上,重点在喜闻乐见上下功夫,投资建设镇村的生育文化一条街,加强婚育文化大院和计生文艺宣传队建设。计生文艺宣传队自编自演喜闻乐见的计生文艺节目,不定期的开展演出活动。村(居)生育文化大院普遍设置计生书屋,人口计生、科普知识、文学艺术等相关书籍一应俱全,为群众学习生殖健康知识提供了便利。为增强宣传效果,该镇还利用节假日等契机有计划地组织开展演讲比赛、文艺汇演等活动,丰富的宣传形式让百姓拍手称赞。(郭保述)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