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卜庄镇“三强化”推动计生工作上水平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8-23 11:29:11 责任编辑:聂毓
A+A- 

    今年以来,昌邑市卜庄镇不断创新计生工作机制,通过强化宣传、培训和服务,推动人口计生工作上水平。

    强化宣传。积极创新宣传方法的多样性,转变群众婚育观念,坚持每年开展数次大规模的宣传服务活动,注重发挥群众主人公作用,让群众参与到新型生育文化建设中来,从而自觉转变婚育观念。扩大宣传内容,宣传方式也由灌输式向引导式、参与式、互动式发展。

    强化培训。利用每月例会时间,组织人口计生干部学习上级会议内容、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对村计生专职主任进行系统的服务培训,并将培训成绩列入日常工作考核内容,作为评先树优的依据。并对人口计生工作人员进行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基层建设、帮扶情况、工作任务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找,虚心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广泛采纳群众意见,分析问题原因,加大整改力度。

    强化服务。宣传服务、生育服务、药具发放服务措施落实服务、流动人口管理服务等工作进行了规范。计生服务人员走进田间地头,走进计生家庭,通过与他们交谈,有效的解决了人口计生工作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在转变群众生育观念的同时,在生产、生活、生育等方面为农民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他们发展生产,改善生活。(董会祥)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