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柳疃镇“关爱女孩”行动助力婚育文明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8-23 11:22:26 责任编辑:聂毓
A+A- 

    近年来,昌邑市柳疃镇为切实转变群众婚育观念,推进社会性别平等,全面启动“最美女孩行动”,通过加强大众传媒宣传,加大政策推动力度,消除性别歧视,在全镇形成科学、文明、健康、进步的生育文化和社会氛围。

    切实加大“最美女孩行动”活动宣传。把加强宣传教育作为先导,组织人口计生干部积极撰稿,每年在省市重要新闻媒体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宣传活动,加强在媒体的宣传力度。不定期举办关爱女孩汇演、“婚育新风进万家”农民文艺演出,广泛深入的宣传 关爱女孩知识,促进了群众婚育观念的转变,为关爱女孩行动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发挥职部门作用,严厉打击“两非”违法行为。在深入开展“关爱女孩行动”的同时,按照法定职责,加强对B超、染色体鉴定等技术设备和药物的监管,公安、卫生、人口等部门定期联系与沟通,开展经常性执法检查,严肃查处非法鉴定胎儿性别、非法终止妊娠案件,并追究直接责任人和单位负责人的责任。通过各部门的定期联系与沟通,该镇的人口计生工作效率得到飞速提升,计生工作人员的工作方式也得到明显转变,有效提升了计生工作开展的速度和质量。(范新娣)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