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工伤保险情景剧案例解读]外卖小哥高温职业性中暑, 能否认定为工伤?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8-21 17:51:11 责任编辑:LINUX
A+A- 

 

    故事梗概:在炎热的夏天,外卖小哥因为有大量的外卖需要送达,没有来得及做消暑措施,导致高温职业性中暑。

    核心提示:外卖小哥作为公司职工,在送餐工作中发生中暑,后经当地职业病防治机构确诊为职业性中暑, 职业性中暑属于职业病的一种。根据 《工伤保险条例》规定: 患职业病的应认定为工伤。

    结论:情景剧中外卖小哥的职业性中暑应当认定为工伤。

    依据:2012年,国家安监总局等部门联合下发《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该办法第十九条规定,劳动者因高温作业或者高温天气作业引起中暑,经诊断为职业病的,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规定: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工伤:(四)患职业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