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滨海区工伤预防宣传走进一线建筑工地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8-06 17:24:54 责任编辑:LINUX
A+A-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做好建筑业工伤预防工作以及安全生产工作等的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更好的推动建筑施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促进建筑业持续安全健康发展。近日,滨海区结合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的开展,组织人员力量走进辖区弘润金茂府等施工现场,进行工伤预防政策和知识宣传。强化用人单位的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建筑企业的参保意识,提高建筑业从业人员维权意识。

 
现场张贴宣传海报

宣传横幅

     宣传现场,为提高工人对工伤预防的认识,现场张贴人社部统一制作的工伤保险宣传挂图,拉起“参加工伤保险,抵御工伤风险”的宣传横幅。宣传现场还在布置中,工地的建筑工人都纷纷围拢过来观看宣传册子,有的还立即找工作人员咨询起相关问题来。“建筑业有哪些工伤保险政策?哪些情形可以认定为工伤?”滨海经济开发区社保处工作人员针对工友们提出的诸如工伤认定、工伤康复、待遇补偿等方面的热点问题一一进行了热心解答,还现场为工人们赠送了建筑业工伤保险知识手册和工伤保险宣传材料,免费发放了安全帽、手套等劳保用品。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让工人对工伤预防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而且掌握了个人劳动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方法,认识了安全生产基本常识和各工种的操作规章制度和正确操作方法,掌握了工作环境危险因素,提高了对危险源及隐患的辨识能力,同时使项目部管理人员在此次宣传活动中更加明确了安全生产的责任和义务。”建筑企业施工现场负责人郑吉胜表示。

 

    “建筑行业历来是工伤事故高发的行业之一,我们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从工伤事故案例分析、建筑业工伤预防措施的知识分享、识别安全隐患、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提高了建筑工友的安全防范意识,使他们充分认清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保处工伤科于泮力说。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