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2019年潍坊市学生资助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7-11 09:09:49 责任编辑:桃子
A+A- 

    潍坊新闻网7月11日(记者张敏)7月10日,市政府新闻办在东方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扶贫办、市教育局解读2019年潍坊市学生资助政策并通报政策落实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市县两级教育、财政、扶贫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强化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的政治担当,统筹协调,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努力推进依法资助、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在规范管理上抓落实,在精准资助上下功夫,在资助育人上求实效,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完善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完整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实现了学生资助政策的全覆盖。据统计,2018—2019学年度,全市共落实各项资助政策资金3.9亿元,资助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超过32万人次。其中,学前教育共计落实资助资金2553万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在园幼儿4.1万人次;义务教育(含特殊教育)共计落实资助资金6931万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中小学生9.7万人次;高中学校共计落实资助资金3313万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4万人次;中等职业院校共计落实资助资金1.58亿元,受益学生12万人次;高等教育阶段共计落实奖助学金资助政策资金1.1亿元,受益大学生2.9万人次。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