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泛海城市花园附近围挡被拆除 空地已补种苗木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7-05 10:33:36 责任编辑:桃子
A+A- 

空地改造后种上了苗木。

  高新区东风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西南的泛海城市花园附近,有一处规模很大的围挡,之前围挡内存放着大量杂物、垃圾,形成了卫生死角,影响市容环境,且存在安全隐患。7月4日,记者从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他们将围挡拆除,对这里的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空地上补种了花草苗木,将此处打造成城市风景。

垃圾存放地被改造成了绿地风景

  7月4日,记者来到东风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西侧路南,看到此处沿街绿化带以内的一片空地上刚被种植上了一片绿植、花草,装扮得特别漂亮。

  此处位于泛海城市花园小区旁边。该小区居民张女士说,之前这里有一处规模很大的围挡,将这片空地圈在里面,从外面看不到里面的情况,这块“隐蔽”的空地竟慢慢成了一处垃圾场,常年堆放着大量杂物、垃圾,形成一处卫生死角。“不但影响市容环境,还特别不卫生,像这种高温天气下,存在火灾等安全隐患,附近居民都盼着能早日将这些杂物垃圾清理。”张女士说。

  该小区居民孙女士说,前段时间,他们看到有铲车过来,将这里的垃圾全清走了,路上的围挡也拆掉了。后来,又有人过来在这片空地上种上了花草,他们别提多高兴了,“以前是个垃圾堆,现在居然被打造成了一道风景,我们特别满意”。

多部门联合清围挡、补绿植,提升环境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二中队中队长李永强介绍,之前他们在用无人机巡查时,发现这处围挡后面的空地上竟藏着大量垃圾。他们实地勘验,发现围挡上也有大面积破损,此处空地紧邻城市主干道路,影响市容环境。于是,他们联合高新区城建局、新城街道富华社区进行协商,确定了改造方案。

  李永强说,他们调配铲车、运输车对围挡后面的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将空地清了出来,然后,又将围挡拆除。清出来的空地,则由城建部门补种上苗木花草。

  据了解,现场清理破损围挡300多平方米,补植苗木花草约3000平方米,让这里的环境卫生得到了彻底改善。

 文/图 记者 赵春晖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