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惠新安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着力解决关键问题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7-04 09:33:41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贺德良)7月3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林红玉通报有关情况。市领导张晓峰、刘国伟出席会议。

    惠新安指出,市委召集有关县市区委书记和部分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主要是想告诫大家、提醒大家,要清醒认识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清醒认识我们肩负的责任,清醒认识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亲力亲为,着力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在抓好落实上见成效,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惠新安指出,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扶贫工作反思会以来,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新起色、新变化,但问题依然很多,形势依然严峻,必须引起高度警觉。

    惠新安强调,县市区委书记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职尽责,着力解决六个关键问题。一要着力解决进一步明确责任的问题,从市级领导做起,层层落实包靠责任,明确包靠任务,充实工作力量,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二要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深刻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调动好自己所能调动的资源,亲力亲为,以上率下,坚决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好抓实。三要着力解决压力传导不到位的问题,坚持上下联动,共同发力,充分调动分管同志、部门同志、基层同志的积极性,强化各级干部的责任心,真正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位到底。四要着力解决基础工作不扎实的问题,真正把数据搞准确,把措施研究透,把政策落实好,确保不出现低级错误。五要着力解决帮扶措施不精准的问题,按照“六个精准”要求,做到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全过程都精准,真正下一番“绣花”功夫。六要着力解决问题整改不彻底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分析根源,制定方案,彻底整改,确保改一项成一项;对问题严重的地方,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督促抓好整改;对问题整改不到位、假整改、问题未纳入台账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惠新安强调,脱贫攻坚是政治任务、民生大事,等不起、拖不起、耽误不起。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七赛七比”的重要赛场,较量干劲,考验作风和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学会弹钢琴,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唱响“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主旋律,迎着问题上,聚焦问题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会上,昌乐县、诸城市、安丘市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