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青州人社局为企业送去工伤保险培训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7-03 08:32:50 责任编辑:LINUX
A+A- 

 

    企业有需求,政府有响应,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实际问题。近日,青州市人社局来到青州市建富齿轮有限公司,对企业进行工伤预防专题培训。

    在前期走访企业的过程中,很多中小企业提出对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伤保险待遇报销支付等方面存在疑惑。”青州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负责人说。随后,市人社局第一时间制定了培训方案。截至目前,已走进40家中小企业举办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以工伤案例为载体,详尽阐述了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伤保险待遇报销支付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对实习生、超龄就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的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并重点强调了工伤预防措施。此外,培训会还设置了现场问答环节,企业可以尽情提问。“每场培训会结束后,工作人员都会电话回访参会企业,征求企业对培训的建议并及时改善。”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科长刘暨田说,希望通过培训,让中小企业不再为工伤保险业务“头疼”,在帮助中小企业减负的同时,不断规范中小企业的工伤预防措施。 记者 郭庆滨  通讯员 刘暨田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