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寒亭

固堤街道中心卫生院:“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进校园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6-27 11:33:23 责任编辑:桃子
A+A- 

    今年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为了进一步倡导无烟生活的理念,维护和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减少烟草对下一代的危害,潍坊市寒亭区固堤街道中心卫生院走进有关学校开展了“世界无烟日”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今年的主题是“烟草和肺部健康”。

公卫科科长陈艳艳科普讲座▲

    在固堤中学,医院公卫科科长陈艳艳向同学们介绍了青少年吸烟危害及公共场所禁烟的必要性、戒烟的方法和步骤等控烟戒烟知识等。另外,医务人员向学生发放控烟宣传单、戒烟手册等资料,并通过知识测试和调查问卷形式,广泛宣传吸烟有害健康、公共场所严禁吸烟、二手烟对健康的危害和知识。

 

    活动现场,学生们深受教育,纷纷拿起笔在“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的横幅上郑重签名和远离烟草的誓言。并表示要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烟草烟雾危害。

    通过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警醒人们吸烟对健康严重危害,希望下一代免受烟草的危害,呼吁人们行动起来,远离烟草,让健康的生活方式走进千家万户。(通讯员 杨进英)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