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少女为“网恋”离家出走 母亲千里外报警求助高密警方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6-15 15:53:40 责任编辑:风儿
A+A- 

    潍坊新闻网讯“我是北京大兴区的付雪(化名),我的女儿在高密永安村,请警察帮助...”6月5日20时30分许,一个来自北京大兴的电话,使西关派出所值班民警变得忙碌起来。 

    由于电话里的声音异常激动,表述的非常模糊,值班民警一时没有听明白。民警一边用平缓的语气安抚对方,一边快速的做好记录。经过十几分钟的通话交流,事情逐渐明朗起来... ...

    陌陌遇“真爱”

    离家出走,千里奔现

    三个月前,付女士21岁的女儿田欣(化名),为见“网恋”男友离家出走了。原来,家住北京大兴区的田欣,通过陌陌在网上结识了高密籍男子孙某,一来二去俩人迅速坠入情网。正应验了“恋爱的女人智商为零”这句话,小田经不住孙某的煽动,在家人未知的情况下,离家出走了,使得小田的父母每天为女儿担心受怕。

    “爱情”凉了

    远在北京,母亲报警救女

    6月4日,付女士终于接到女儿电话。本来心里刚一阵喜悦,可电话那头女儿的哭诉使得付女士立马陷入不安。小田和母亲哭诉着自己窘迫的现状,说自己没有钱买车票离开,希望母亲尽快将自己接走。付女士救女心切,几经周折联系上了高密市公安局,希望警方可以帮忙寻找女儿并对其进行保护。 

    警方2小时破案

    解救少女,助其安全归家

    当晚,西关所值班民警迅速整理付女士提供的模糊信息,抓紧制定救人方案。民警一边与永安居委会取得联系,一边通过信息研判筛选符合条件的“孙某”。23时许,办案民警敲开了孙某的房门,顺利找到了小田。当小田得知,民警是受其母亲所托时,忍不住在民警面前嚎啕大哭了起来。民警立即让小田给母亲打电话报平安,并当场对孙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 

    6号凌晨,办案民警把小田带回了派出所,并为其安排了食宿。民警更是苦口婆心的教导小田要提高警惕,避免网恋被骗,更不能离家出走,让父母担心。小田也表示自己再也不会冲动行事了。接到消息的付女士也是喜极而泣,拜托民警帮忙购买最近的车票送女儿回家。清早5时许,民警把小田送上了进京的火车,并再次告知付女士车次及到京时间。为了保证小田的安全,民警还与该车乘警取得了联系,让其对小田进行关注。 

    见到女儿后,付女士专程打来电话,对民警负责任的态度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表示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