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昌邑市强化重点建设项目工伤保险普法宣传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6-14 10:10:11 责任编辑:LINUX
A+A- 

    6月12日,按照《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工伤保险主题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昌邑市社保中心按照潍坊市人社局和省人社厅的安排,将小微民营企业、建筑业和交通运输等工程建设项目作为重点宣传对象,结合本年度工伤预防项目工作部署,持续开展了以“工伤保险走进扶贫车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在昌邑市中铁一局南制梁场及邑城首府、盛和苑等多处建筑工地,社保中心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现场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张贴 “工伤保险走进扶贫车间” 主题宣传挂图、建筑业工伤保险挂图,发放建筑业职工保险手册,宣传折页、书籍和安全帽等劳保用品,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工伤预防宣传横幅,讲解工伤保险政策等多形式向工地务工人员做点面结合的宣传推送,使职工了解政策、知晓权益,进一步提高工伤保险知识在建筑业和交通运输等工程建设行业的普及度。

    记者通过昌邑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到,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是切实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织密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的重要内容,是解决目前部分施工企业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一线施工人员特别是农民工工伤维权能力弱、工伤待遇落实难等问题的重要途径,是用人单位的法定义务。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大工伤保险宣传力度,强化职工对工伤保险政策的认知,增强企业依法参保的积极性和工伤预防意识。对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减轻用人单位经济负担,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