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潍坊启动2019年度潍坊市专利奖申报推荐工作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6-10 12:47:02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A+A- 

潍坊新闻网讯(记者 孙瑞荣)根据《潍坊市专利奖励暂行办法》和《潍坊市专利奖励暂行办法实施细则》有关规定,日前,潍坊市启动了2019年度潍坊市专利奖申报和推荐工作。

2019年潍坊市专利奖设重大专利奖不超过1(没有符合条件的可空缺)、一等奖不超过10项、二等奖不超过20项、三等奖不超过25项、外观设计奖不超过5项,各奖项总数不超过60项。

据悉,申报潍坊市专利奖应符合以下四个条件。一是单位或个人须是潍坊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的企事业单位、组织以及户籍所在地是潍坊市的居民(包括持有潍坊市居住证的非本市居民)。申报项目所有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要出具专利奖申报知情同意书,全部确认同意后申报。二是申报专利应为20181231日前(1231)已获授权并在授奖年度内维持有效权利(不含转让、许可),且不存在专利权属纠纷、发明人或者设计人纠纷的国内专利。包括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不含国防专利、保密专利。三是申报专利及其产品符合国家、省、市的产业政策,并且已在本市实施并取得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四是申报专利未获得过国家、省、市专利奖。

参评方式采用项目推荐方式,由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管理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市直企业按照推荐项目分配表,择优向市专利奖评审委办公室推荐。推荐应符合三个程序。一是审核。各推荐单位要对推荐项目的参评资格、申报材料真实性和完整性等内容进行审核,确保符合申报要求。二是公示。各推荐单位组织项目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或虽有异议但经核实处理后再次公示无异议的项目方可推荐。三是报送材料。包括纸质件和电子件,申报推荐单位要按照材料清单及填报说明报送,做到内容完全一致、无缺项。所有材料由推荐单位汇总后统一报送市专利奖评审委办公室,截止日期为2019630日,逾期将不予受理。

有申报意向的单位或个人,可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咨询。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