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王永训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24 11:52:4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人物名片】

    王永训,男,1972年11月。现任潍坊天成飞鸢风筝有限公司民间工艺总经理。

    职称:高级职称;技术等级:管理人员

    王永训一直致力于弘扬和传承风筝文化,成立了风筝教育示范基地,不定期的对外开展各种传习活动,接待社会各界文化名人、院校中小学生、全国各地的游客等,现场教授表演传统风筝制作技艺,先后开发出各类教学风筝、手工课件等,极大的促进了风筝文化的普及和传播。

    【职业技能情况】

    王永训制作的重量不足300克、仅有A4纸大小潍坊风筝——木鸢,成为我国神舟十一号搭载纪念物,成功进入太空。

    【创新贡献情况】

    2012年为伦敦奥组委制作整台歌剧《诺亚方舟》所需道具,让中国的传统文化走上了奥运会的舞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王永训制作的重量不足300克、仅有A4纸大小潍坊风筝——木鸢,成为我国神舟十一号搭载纪念物,成功进入太空。

    【获得荣誉情况】

    山东省齐鲁文化之星、山东省十大民间艺术大师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