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吕鹏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24 11:40:3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人物名片】

    吕鹏,男,1982年9月。现任青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水泥中央控制操作员。

    职称:高级职称;技术等级:一线生产人员

    1、热爱本职工作,工作态度端正

    在工作岗位上寻找乐趣,从而体现自己的生命价值。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创亮点、出成绩,工作中认真负责,具有勇于奉献的工作精神和乐于创新的工作意识。

    2、严谨细致专注负责的工作态度

    利用自身理论知识,结合企业生产特点,优化生产工艺参数,对标先进企业的生产数据,比对优劣,制定水泥生产工艺技术指标。在生产检修工作中亲力亲为,确保生产工作的稳定推进。引进先进产品检验检测技术及设备,加强进厂原材料及产品的质量管控标准,提升客户满意度,助推企业向绿色环保型企业转型。

    3、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

    《诗经》有言:“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在工作中,充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结合水泥生产线的工艺现状,积极进行配料改进,不断强化产品质量管控,使粉煤灰、脱硫石膏等影响环境的废弃物在水泥生产中得以充分利用,既节约了资源,美化了环境,同时给企业创造了巨大效益。在生料配料中使用黑煤矸石、湿灰的试生产试验,经过不断对生产工艺参数及配料方案的优化调整,最终试用成功,使用此技术后,水泥生产过程中烧成热耗得到了大幅降低,同时显著提高了余热发电量。此技术被中联集团推广应用,并被同行业的水泥企业纷纷效仿,促进了水泥行业的节能减排工作。

    4、追求突破勇于创新的精神

    通过耐火材料施工技改、篦冷机循环风改造、黑煤矸在新型干法配料中使用、建筑垃圾的使用、脱硝改造、节能油枪的应用等技术改造,不断刷新企业生产技术数据,勇于创新。

    【职业技能情况】

    擅长新型干法回转窑操作及工艺技术,能够解决生产过程中工艺难题,熟练操控多种燃烧器,对优化工艺控制参数有独到的见解。通过总结经验,发表专业技术论文6篇;实用新型专利7项。

    2010年12月“锦诚耐火”首届中国水泥工业中控操作技能大比武获铜牌窑操。

    2006月3月山东省水泥企业中央控制室操作工技能竞赛中获得三等奖。

    【创新贡献情况】

    1、《煤立磨取热风工艺管道优化》获2018年中国建材集团技术革新奖技术改造类三等奖。

    2、《使用湿粉煤灰替代铝土矿粉末配料》获2018年中国建材集团技术革新奖技术开发类三等奖。

    3、2017年《蒸汽低氨燃烧技术的应用》获“济大杯”全国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技术开发类三等奖。

    4、《头尾煤称上提改造》项目获得2017年中国建材集团技术革新奖技艺工法类三等奖。

    5、《蒸汽低氨燃烧技术的应用》项目获得2017年中国建材集团技术革新奖技术开发类一等奖。

    6、《水泥窑第三代篦冷机优化改造》项目获得2017年中国建材集团技术革新奖技术改造类一等奖。

    7、创新产学研用融合机制,被评为2016年度全国建材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8、2015.01“皮带断料检测装置”获“科达杯”全国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三等奖。

    【获得荣誉情况】

    1、2018年12月被评为“山东省突出贡献技师”。

    2、2018年5月被青州市总工会评为“青州工匠”。

    3、2018年4月被中共青州市委评为“青州市劳动模范”称号。

    4、2016年3月获“山东省建筑材料行业技术革新能手”称号。

    5、2013年2月获“枣庄市首席技师”称号。

    6、2011年6月获枣庄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7、2011年6月获枣庄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8、2011年4月获枣庄市“五一劳动奖章”。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