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任宪晓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24 11:38:2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人物名片】

    任宪晓,男,1986年5月。现任山东豪迈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机修钳工。

    职称:高级技师;技术等级:管理人员

    自2002年从高密市技工学校毕业后,入职豪迈科技,工作中创新意识强、敬业奉献,先后从事钳工、机械设计、设备改造、车间管理等工作。擅长机械加工件的高精度钳工修复,熟练掌握绘图软件,能够根据生产需要和工件特点,自主灵活进行车间环境改造、机床及工装制作。每年参与公司的技术论证近百余次,为公司发展献计献策。

    现就职于机床加工车间,从事机械设备的设计与制造相关工作。目前拥有国家授权有效专利1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多次在市级以上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2010年5月,在公司组织的“改善!改善!——我的公司,我参与”活动中获二等奖。2012年5月被评为高密市有突出贡献技师,2015年12月取得机修钳工高级技师资格,2017年12月被评为潍坊市首席技师。

    【职业技能情况】

    2002年7月毕业于高密市技工学校,中专文化,机修钳工高级技师,现任车间主管。工作中对车间新入职员工,在钳工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进行全面培训,培养机床加工、钳工安装、维修等技术骨干若干名,培训其他优秀员工钳工技能数百人次。近期主要工作业绩:

    1、参与商务洽谈、设计、制造美国卡麦龙喷漆房,此喷漆房不论是使用效果还是环境保护,都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和好评,为公司以后的业务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2、主导实现了塔轮抛光效率的极大提升,改变了原先钳工师傅手工抛光效率低、成本高、劳动强度大、工作质量不稳定的现状。机械抛光的实现,不仅节约了成本,提高了产品质量,减少返修率,而且很大程度上减小了员工的劳动强度,提高了操作者的幸福指数,为公司每年节约7000多元。

    3、主导设计、制作喷砂专用的吸尘器,极大的改善了师傅的工作环境,减少了人员因吸入粉尘对身体的伤害,并且改善了车间环境,不会造成污染,提高了操作者的幸福指数。

    4、参与指导了塔轮精车工装的改进,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返修,为公司每年节省成本1万余元。

    5、参与指导解决了龙门加工中心附加直角铣头连接盘无定位问题,将法兰盘加工定位销,极大的减少了因装夹铣头、找平需要花费的时间,降低了操作人员使用侧铣头的劳动强度,提升幸福指数,减轻对人的技能依赖。

    6、全程参与、指导、策划豪迈科技E区1号车间和办公楼的整体规划、布局、建设,不到1年时间内,让一座占地26000平方米的巨型车间拔地而起,攻克了种种技术难题、天气恶劣情况,人员调配情况等。

    7、在车间内部推行操作、技术和管理轮岗实习培训计划,为培养车间多技能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8、每年参与公司的各种技术论证近百余次,为公司的发展献计献策。

    【创新贡献情况】

    2011年9月,喷砂机喷嘴,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12年12月,万向自动调节气垫模块,获国家发明专利;

    2013年2月,节能低噪除尘器,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13年3月,往复摇摆式导流百叶窗,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13年3月,钢板工件退火校正机,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13年12月,浸胶手套生产中有机废气的净化回收和排放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14年3月,轻型移动式升降平台,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14年1月,豪迈集团2013年度“先进技术工作者”;

    2014年6月,吊装翻转器,获国家发明专利;

    2015年4月,多工位节能低噪除尘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

    【获得荣誉情况】

    2008年,获得高密市“金亿春雨杯”维修电工等六个工种技能竞赛职工组钳工二等奖;

    2010年,获得潍坊市“高新杯”全市职业技能大赛钳工职工组二等奖;

    2010年,获得高密市职业技能竞赛职工组钳工二等奖;

    2012年,被授予第四届“高密市有突出贡献技师”称号;

    2013年,获得高密市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职工组钳工二等奖;

    2014年,获得高密市职业技能竞赛职工组钳工二等奖;

    2014年,获得潍坊市职业技能大赛中职工组钳工二等奖;

    2017年,被授予 “潍坊市首席技师”称号。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