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高志伟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23 18:17:2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人物名片】

    高志伟,男,1976年2月。现任山东高速铁建装备有限公司维修电工。

    职称:高级技师;技术等级:技术人员

    1、2015年公司轨枕车间二号生产线设备改造升级,其中他带领的设备改造团队不断创新,仅仅一个月的时间,一条崭新的轨枕流水线的所有设备达到设计要求,并试车成功,为轨枕车间两线四班生产奠定了基础。

    2、2016年1月参与建设的高铁轨道板场是山东省境内唯一的高铁轨道板生产企业,他日夜坚守在台座法车间设备安装调试一线,按期保质保量完成设备安装调试任务,2016年6月1号“齐鲁第一板”成功下线。同年9月参与建设的世界第一条轨道板流水机组法建成投产,为济青高铁、鲁南高铁的顺利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2017年至今,他积极参与世界第一条轨道板流水机组法的设备升级改造,提出一百多项合理化建议和设备实用新型的创新发明,其中十项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他在工作中精益求精,立足本职岗位,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山东高铁发展作出他最大的贡献。

    4、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他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累计献血7800毫升,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职业技能情况】

    1、公司低压电器设备维修技术能手,是轨枕生产线全套电器设备的动力线路设计与自动控制线路的装配的领头人,主持编制公司电器设备安装维护手册;精通搅拌站自动化设备装配维修,搅拌系统绞笼连锁系统发明人。

    2、轨道板流水机组法生产线是世界第一条流水线,在日常生产中发生设备故障时没有经验可以参考,影响生产效率,后经他不断学习、试验做出若干项技术改革,其中十项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并主持编制操作标准。

    3、参与公司设备安全管理标准制定,参与高铁轨道板车间工艺细则、作业指导书、技术交底、操作规程制定。

    【创新贡献情况】

    参与设计发明创造一百多项,主要有:

    1、增设入笼平台,解决了车间行车入笼与起板冲突的布局问题,提高了生产效率。累计创造经济效益100万元左右。

    2、 振动台由硬连接改为气囊连接,不仅提高了产品质量每年还可为公司节省费用50余万元,获得公司年度技改项目一等奖。

    3、 水养池更改为集中管理控制系统,实现了远程监控、控制等功能,确保了水养池水温酸碱度,水位符合生产工艺要求,荣获2017年山东高速轨道交通集团(山东省地方铁路局)技术创新课题二等奖。每年节能降耗费用近20万元。

    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有:

    1、预埋套管栽植装置;专利号:ZL 201820327086.2

    2、吊篮自动跟随机构;专利号:ZL 201820327078.8

    3、一种张拉连接定心结构;专利号:ZL 201820327038.3

    4、一种初张机;专利号:ZL 201820327044.9

    5、预应力轨道板钢筋张拉机;专利号:ZL 201820327019.0

    6、一种斜铁分层压紧装置;专利号:ZL 201820327018.6

    7、轨道板生产用预埋套管栽植机器人;专利号:ZL 201820327077.3

    8、轨道板模具预埋套管快速固定装置;专利号:ZL 201820327097.0

    9、一种高铁无砟轨道板震动台摊铺装置;专利号:ZL201721034444.2

    10、一种预应力高铁轨道板预制模具用橡胶套;专利号:ZL 201721031095.9

    【获得荣誉情况】

    1、2010年获得山东省地方铁路局委员会“青年先锋”称号

    2、2010年获得山东省地方铁路局工会委员会“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3、2013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4、2016年获得山东高速轨道交通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5、2016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6、2017年获得山东省临朐县“建行杯”技能大赛二等奖

    7、设计的水养池集中改造系统荣获2017年山东高速轨道交通集团(山东地方铁路局)技术类创新课题二等奖

    8、2018年获得山东省“临朐县首席技师”称号

    9、2019年获得山东省“潍坊市首席技师”称号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