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
林红玉出席并讲话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5-21 09:53:2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张传亮)5月20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调度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林红玉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马清民主持。

    林红玉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中央环保督察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正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中央和省里的部署,以更加有力的行动,更加有效的举措,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硬仗。

    林红玉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加快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任务落实。一要在提升改厕成果上下功夫,抓紧组织摸底排查,建立问题清单,逐户制定整改措施,确保5月底前全面整改到位。二要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上下功夫,合理确定处理模式,多种方式抓好污水处理,坚决消除农村黑臭水体,坚持“治、管”并重,坚决防止农村黑臭水体边消除、边增加。三要在改善村容村貌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引导群众转变生活方式,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四要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上下功夫,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全力推进。五要在建立长效管护机制上下功夫,探索符合农村实际的管护模式,注重市场化运作机制,逐步建立长效管护机制。

    林红玉要求,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明确责任,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真正履职尽责,共同配合把工作做好。要盯紧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加快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确保农村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资金需求。要转变作风,把严实作风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要高质量推进,确保工作成果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要争创一流,对需要创建争取的试点示范项目,要全力争取;要从严督查考核,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落实甚至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与会人员观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抽查视频;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城管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市直部门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