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 潍坊向全世界发出邀请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4-20 11:17:3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孙瑞荣 王贝尔)草长莺飞春来到,忙趁东风放纸鸢。4月20日上午,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在潍坊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盛大开幕,3000余平方米世界最大风筝、900余平方米的国旗风筝都是首次亮相。

    据了解,本届风筝会是历届风筝会参加国家最多的一届,共有65个国家或地区。今年也将是参加运动员最多的一届,预计国内外风筝队员将达到800多人,本届风筝会,主要安排了三大类、30项活动,包括主题类活动14项、经贸类活动11项、文体类活动5项。

    除了每年一度的潍坊风筝大赛、世界风筝锦标赛等传统项目外,今年新增了潍坊国际人才周启动仪式、AOPO航空嘉年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暨风筝形象大使花车巡游、国际大马戏嘉年华、极限摩托车飞跃特技秀等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注重了引入科技元素和时尚元素,将为现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震撼体验。

    今年的风筝会主要呈现群众化、国际化、市场化、平台化、品牌化的特点。为方便市民参与,本届风筝会从4月20日持续到5月3日。

    风筝牵线线,经贸唱戏。今年不少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以及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企业家莅临风筝会,进行多方面的洽谈合作,如国际人才周、潍坊博士家乡行、光电技术发展院士论坛、超低能耗建筑发展论坛,还举办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推动项目落地。同时,今年制作了祝贺建国70周年的3300 m2和960m2的大风筝,制作了向潍柴集团学习和潍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产品的风筝。

    众所周知,潍坊国际风筝会是历经36年打造的品牌节会,已名声在外,许多企业为了提升品牌价值,展现社会价值,弘扬企业文化积极参与支持风筝会。

    据了解,今年首次把吉祥物做成了礼物,并在现场制作了10多米的吉祥物形象。并举办了风筝文化题材7个门类产品创意征集,在风筝会期间进行优秀作品展示和市场化对接。举办了手绘风筝节、风筝歌曲征集,我与风筝的故事征文,风筝抖音比赛等活动,风筝会期间进行颁奖。还参与了《风筝·风筝》纪录片拍摄,参加了在巴黎举办的纪念中法建交55周年“中法友好故事会”,展现了潍坊风筝的风采。

    风筝之都,放飞梦想,八方宾朋,欢聚一堂。潍坊向全世界发出邀请!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