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国宝”邮票现身潍坊文展会 曾拍出517万“天价”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4-12 16:27:3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孙瑞荣)第九届中国画节•第十二届中国(潍坊)文展会将于4月19日至23日在潍坊鲁台会展中心举办。在本届文展会上,由潍坊文化产权交易中心、中汇文化联合主办的“走向复兴——新中国成立70周年邮票展”,将是本届文展会的一大亮点。届时,不但有近千枚红色邮票参展,还有“十大红色主题邮册”和数枚“传世珍邮”相继亮相。其中,《全国山河一片红》,被称为邮票界的“国宝”,曾拍出517万的“天价”。

    邮票作为国家名片,是记录国家、民族文化印记的特殊载体,“红色邮票”则承载着中国特殊历史时期的精神文化,记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事迹,是一代人独特的红色记忆。作为本届文展会唯一的“红色主题”邮展,不但有近千枚红色邮票参展,还有“十大红色主题邮册”和数枚“传世珍邮”相继亮相。

    本次的展览邮票包括包含人物、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多达千余枚邮票,全方面、多角度记录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在邮展中我们将看到“走向复兴”“长征英雄”“抗战大阅兵”等十套邮册,歌颂抗战年代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让人民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除普通邮票外,《蓝军邮》《全面胜利》《全国山河一片红》等存世量稀少,价格高昂的红色珍邮将在现场展出。

    除普通邮票外,《蓝军邮》《全面胜利》《全国山河一片红》等存世量稀少,价格高昂的红色珍邮将在现场展出。记者了解到,这批红色珍邮的背后隐藏着一些不为人知的小故事。其中一枚小《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被称为邮票界的“国宝”。它是1968年11月25日计划发行的文革邮票,因发现票面中的中国地图绘制不准确,遗漏了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而被停止发行,曾拍出517万的“天价”。

    《蓝军邮》《黄军邮》《紫军邮》三枚套票,是1953年邮电部设计印制的一套“军人贴用”邮票,后因极易从信封上暴露部队的番号、驻地和流动情况,因此停止使用并收回,其中《蓝军邮》存世最为稀少,曾拍出270万的高价,具有很高的历史与经济价值。

    此次展览除邮票的静态展示外,还有讲解员悉心为观展者讲解与建国历史有关的邮票知识,讲述祖国发展过程中波澜壮阔的伟大篇章。展厅大屏幕将滚动播放视频,详细解读邮票上所展现的国家发展脉络与历史意义。这些印制精美的方寸邮票,不仅记录了祖国七十载的光辉历程,更描绘出一幅幅动人夺目的建国史卷。

    据了解,潍坊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是山东省委宣传部批复的“潍坊市文化产业发展服务平台”,由山东省人民政府验收核准,拥有文化金融机构牌照。依托“中国画都潍坊”以书画为代表的丰富的文化艺术资源,坚持资产化、金融化、证券化(大众化)主线,先后推出艺术品基金交易见证、艺术品资产包、艺术品质押融资、版权注册及交易等多款文化艺术金融产品和服务。

    中汇文化是一家以文化产业为主导的文化收藏+文化生活服务型企业,秉承“诚信、创新、和谐、共赢”的企业精神,坚持“深耕文化产业,传承中华文化”的企业宗旨,旗下产业涵盖收藏、影视、教育、旅游及餐饮文化五大业务板块,在我省设有10余家分公司,邮票是其收藏文化方向的主导业务之一,拥有丰富的邮品资源。

    本次“走向复兴”红色邮展是一次致敬历史、热爱祖国、具有红色文化教育意义的展览活动,通过上千枚的邮票展出来庆祝建国7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播红色革命文化,让国人深刻感悟到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