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青州市:瞄准项目塑造新优势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4-11 11:31:1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付生 通讯员刘芳芳 王军生)今年以来,青州市以项目建设作为“工作落实年”的关键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转变作风、主动履职尽责、优化营商环境,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转变思想强化作风,鼓励干部甩开膀子、干事创业。连续十多天,负责包靠海王塑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何官镇干部徐明莹,天天主动到企业报到。为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她仅用三天时间就与四十多户村民签订土地征迁协议,为项目落地准备好了70多亩项目用地,其后又与代办人员一起帮助企业办好了环评和土地手续。注重在一线转变作风,推动项目加快落地。青州围绕打造“青州制造”“青州花卉”“文化青州”“青州全域旅游”“康养青州”“青州物流”六大品牌,深入开展“三个一”活动,即组织每个部门单位包靠1个村、联系1家企业、抓1项亮点工作,在全域推动形成服务基层、服务发展、争创一流的工作导向。

    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意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面护航发展。探索开展营商环境“把脉问诊”、政策落实评估和正风肃纪行动,推动建立环境建设长效机制。聚焦关键领域攻坚,紧紧扭住“一次办好”,深入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深化“一窗受理”,将企业注册时限压缩到2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压缩到4个工作日以内,项目审批全流程办理时限压缩到40个工作日以内,进厅事项网办率达到90%以上。健全联系服务机制,将纳税500万元以上工业企业以及其他行业龙头企业,全部纳入领导和部门单位包靠范围,推动联系服务常态化,真正做到无需不扰、有求必应。青州瀚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腾笼换鸟落户青州,仅用半个月时间就办理完成环评手续,目前企业厂房建设已经基本完成,6月份即可投产使用。

    将“双招双引”作为头号工程,加快项目引进落地。佳腾现代农业1号农场项目和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开工奠基、四海水处理企业新引进的千人计划专家碳化硅陶瓷膜项目被列入省重大研发计划。不久前,青州1个市级重大项目、11个市级重点项目入选潍坊2019年重大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额达到50亿元。强化“双招双引”,青州市级层面成立工作委员会,领导带头招商,严格落实常委包镇街、副市长包部门机制,全面负责包靠单位的项目洽谈、决策和推进,力争全年引进过亿元项目100个以上、高端技术人才(团队)20个以上。组织方式上,重点突出专业招商,成立“十强产业”工作专班,坚持1个牵头部门联合若干企业,开展“1+N”联合组队招商,并组建专职队伍,开展常年驻外定向招商。推进机制上,建立“双招双引”考核体系,提升在综合考核中的比重,考核结果与评先树优、干部使用直接挂钩。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