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八大特色版块 50余个艺术门类将亮相第四届民间艺术博览会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4-08 20:03:4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据了解,本届展会的主题为“传承、交流、创新、繁荣,让民间艺术之花在新时代绚丽绽放”,努力国家级、有特色、高水准的民间艺术博览会。本届展会面积4000平米,预设展位116个,为增强视觉观赏和展品展示效果,全部布设为“特装”展位,整体划分设置为8个特色版块。

    

    一是潍坊记忆版块,内容包括潍坊红丝砚、仿古青铜器、核雕、葫芦烙画、面塑等具有潍坊当地特色的民间艺术品。

    二是画说乡愁,内容包括潍坊木版年画、扑灰年画、农民画、手绘年画、剪纸、风筝等纸类艺术品。

    三是雕刻时光,内容包括潍坊潍坊华艺雕塑为主,涉及木雕、根雕、泥塑等多种雕塑雕刻类艺术作品。

    四是画说乡愁第二展区,主要集中展示除潍坊外的全国各地代表性年画,例如桃花坞、杨柳青、朱仙镇以及陕西河北等地特色年画,以及以宣纸烙画为代表的各类特色纸质艺术作品。

    五是指尖传奇,主要包括苏绣、鲁绣、湘绣等众多刺绣类工艺品。

    六是墨砚留香,主要包括端砚、歙砚、澄泥砚、宣笔、湖笔等。

    七是薪火相传,集中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鲁锦、漆器、内画、唐三彩等。

    八是匠心匠艺,内容包括麦杆画、黑陶、珐琅、脸谱、青田石雕、琉璃等各类手工艺制品。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毛洪山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