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惠新安苏立科林红玉在主席台就座田庆盈讲话 孙忠礼主持会议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1-31 09:46:1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吴晓强 通讯员业勇 树春 朝晖 慧丽)1月30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中共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市政协主席苏立科,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林红玉,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孙忠礼,市政府副市长马清民,市政协副主席李传恒、王贤臣、李士来、刘树亮、赵崇发、刘秀平,在职原副主席杨肖青,秘书长许华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常委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田庆盈代表市政府就接受民主监督、推进协商民主讲话。孙忠礼主持会议。

    这次会议有两项议程:一是大会发言;二是市领导讲话。

    在中共潍坊市委的领导下,出席本次大会的政协委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踊跃建言献策。大会共遴选出38篇发言材料,这些发言是政协委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的,凝聚了委员的智慧和汗水,反映了社会各界的心声。

    赵同祥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员会发言时说,我市工业化、城镇化发展较快,但农业农村发展相对滞后,城乡差距依然较大,“三农”仍然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短板。建议建立城乡要素双向流动与平等交换机制、城乡产业融合发展机制、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机制和城乡文化生态文明共建共赢共享机制。

    高允琴委员代表政协寒亭区委员会发言时说,潍坊高铁北站作为一个综合性铁路交通枢纽站,周边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中国食品谷、潍坊总部基地等项目,依托高铁站的吸引力和辐射力,推进中央商务区建设,在国内外许多地区已成为发展的新引擎。建议搞好规划设计、创新建设理念、注重引进高端项目和搞好保障支持。

    林艳委员代表政协昌乐县委员会发言时说,我市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也遇到了诸多困难,影响了新旧动能转换的质量和进程。建议降成本减负担,增强企业活力;重导向强服务,促进资本回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清理各类门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优化企业发展要素,增强企业内生动力。

    于新华委员、刘杰然委员代表潍坊市工商联、倪若强委员代表政协临朐县委员会、吕镇山委员、王士芹委员、李向云委员代表民革潍坊市委员会、赵永军委员、郭青委员、刘金凤委员分别就金融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企业诚信建设、应对“老龄化”挑战、深化道德教育、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推动“人工智能+装备制造”双发展、促进可持续发展和助推农业转型发展等问题作了发言。

    民盟潍坊市委员会、民建潍坊市委员会、民进潍坊市委员会、农工党潍坊市委员会、致公党潍坊市委员会、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员会、政协奎文区委员会、王清海、姜云青、尹光勋、张宏磊、杨爱东、王明江、刘德永、芮延安、牛洪香、鞠志武、李守富、王正江、袁增寿、刘春香、赵秀敏、迟耸立、韩玉亭、谭波、张国庆等单位和委员分别就推动生态振兴、发展公办普惠幼儿园、发展农业“新六产”、破解乡村人才瓶颈制约、推进“云大物智联”信息技术应用、乡村文明建设、优化非公有制经济营商环境、服务和推动企业创新、支持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农业科研创新、发展土壤修复装备产业、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文旅产业发展、落实分级诊疗制度、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滨海区功能区域远期规划和配套建设、水利设施建设、农技推广、防范风险、县域医联体建设、医保控费、中医药强市建设、健康城市发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田庆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委员们在发言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会发言是政协委员和政协各界别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会前,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其他市级领导,认真阅读了发言材料。听了12位委员的发言,深受启发、很有感触,也深受教育。    (下转3版)

    这些意见和建议,都是委员们参政议政的重要成果,是大家心血和智慧的结晶。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积极做好采纳落实和反馈工作,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田庆盈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市,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需要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大力支持。全市各级政府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新形势下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支持政协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积极为全市政协组织及全体委员提供更为广阔的履职舞台。对2019年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作了安排部署,下步关键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一是心无旁骛抓好经济建设。要推动我市经济由原来的规模扩大型向高质量效益型转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委“六三七五一”工作思路,推动经济发展再上新的台阶。要全力抓好实体经济,尤其是大力推动制造业的发展,以此为突破口,厚植产业竞争优势。要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全面落实好相关政策,加强诚信建设,为民营经济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加快建设本土企业家队伍,深入开展向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学习活动,发挥好企业家主体作用,加快形成团结、互助、协作的企业家团队。二是我市的城市建设要转变理念,加快由外延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变。要尊重城市发展规律,更好地统筹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不断增强城市的竞争力。三是关于民生工作,政府工作报告今年谋划确定了32件民生实事,主要是针对老弱病残幼等特殊群体,大幅提升相关保障标准,加大政府财政投入力度,确保把群众最需要、最关切的事情解决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田庆盈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方位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真抓实干,主动作为,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强市而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住潍省政协委员,不是政协委员的市直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不是政协委员的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