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开元街道全力推动脱贫攻坚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1-08 09:24:2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王聪聪 通讯员武怡呈)脱贫攻坚,作风是关键。2018年以来,寒亭区开元街道以扎实的干部作风,打造过硬的扶贫攻坚队伍。通过建档立卡、长效帮扶、用活产业资源等措施,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街道围绕家庭基本情况、家庭收入等方面,全覆盖完成了194户,312人的建档立卡信息录入工作,建立健全了辖区内贫困人口台账。通过总结扶贫帮扶的工作经验,建立起更加完善的长效帮扶机制,要求帮扶人员每年走访贫困户不少于12次,对193名贫困户帮扶人员进行全面调整,进一步充实帮扶力量。充分利用街道、董家杨孟两处“光伏发电”扶贫产业资源,因地制宜,通过特色产业增加扶贫资金收入,拓宽扶贫之路。截至目前,光伏发电项目共上电网营收3万余元,省级贫困村董家杨孟村的道路修缮、器材安装等基础设施建设已取得阶段性进展,街道通过实际帮扶,使贫困户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