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时政要闻

我市举行郭永怀事迹报告会

惠新安主持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9-20 10:09:34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贺德良)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9月19日上午,利用读书班集中学习的机会,我市在市委党校举行郭永怀事迹报告会,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郭永怀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作为,心无旁骛干事创业,激励各级从“两弹一星”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继承先辈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的革命优良传统,发扬一往无前、勇攀高峰的开拓进取精神,奋力开创潍坊各项工作新局面。市委书记惠新安主持报告会。

    郭永怀同志是山东荣成人,著名的力学家、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曾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首任系主任,是我国近代力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郭永怀同志长期从事航空工程研究,为我国发展导弹、核弹与卫星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1968年12月5日,因飞机失事殉职,享年59岁。1999年,被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是唯一一位以烈士身份被追授奖章的科学家。

    报告团成员王瑾、王涛、宋凯,用朴实的话语、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从不同侧面和角度,讲述了郭永怀同志伟大而光辉的一生。一段段深切感人的故事,一张张生动真实的画面,深深感染着台下观众。

    惠新安在主持时说,听了报告团成员的讲述,大家深受教育、深受感动、深受震撼。郭永怀同志用实际行动献身国防事业,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充分体现了一名科技工作者精忠报国、勇攀高峰的价值追求,他的先进事迹是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生动教材。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郭永怀同志心系祖国、以身许国的爱国精神,艰苦创业、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一心为公、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继承和发扬先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要把学习郭永怀同志先进事迹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认真对照郭永怀同志这面镜子,对照党章党规,深刻检视剖析,明确努力方向,扎实推进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学习郭永怀同志先进事迹焕发出来的热情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转化为攻坚克难的精神动力,为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学员及昌乐县委读书班成员共7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