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高新开发区新闻

高新区实验学校制度人本化管理更温情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8-28 16:20:39 责任编辑:桃子
A+A- 

    高新区实验学校在制度制定、实施过程中关注生命、以人为本,通过实施制度下的人本管理,最大限度地发挥教师内在潜能,激励他们主动投身于学校发展。

    一是强化科学管理。按照现代学校管理的要求,坚持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建立科学的管理制度,通过制度落实科学化管理。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适合学校实际的规章制度,建立了《实验学校章程》《实验学校绩效考核制度》《实验学校教学常规》《实验学校学生管理条例》《教职工全员竞聘上岗制度》等多项管理制度。

     二是坚守人文情怀。该校全面实施科学化管理,既强调教师的职责和义务,更尊重教师的个性,关注他们的实际需求和困难,抓住或创造时机给予关怀。通过实施制度下的人本管理,增强每一名教师的内驱动力,激发他们的干事创业热情。

    三是推行民主决策。该校每项制度的制定,广泛征求教师、家长、学生等各个层面的建议,在此基础上出台初稿,经广泛讨论、多次修改,最后经全体教职工85%以上通过后再实施。每年暑假,结合一学年制度执行情况进行适当修订,报全体教职工大会审议通过。从而,以制度管理的不断完善、创新,推进学校自主内涵发展。

    四是坚持正面激励。该校制定的评价及激励政策,均以保护和引导教师向着健康、积极的职业方向发展为根本目的,进一步提高教师、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孙爱霞)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