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奎文新闻

潍坊虞虹桥社区扎实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8-22 22:16:39 责任编辑:LINUX
A+A- 

    近日,广文街道虞虹桥社区按照奎文区和广文街道禁毒办工作要求,在辖区内广泛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提高辖区居民和青少年知毒、防毒、拒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共建无毒品安全社区。

    深入细致,广泛宣传。社区组织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和沿街门店发放有关禁毒方面的宣传材料200余份,通过LED屏幕和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提高警惕性。

    逐一排查,夯实责任。社区加大对沿街门店,特别是网吧等重点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禁毒宣传教育,与辖区沿街门店逐一签订禁毒责任书,让广大业主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自觉宣传禁毒知识,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目前已签订禁毒责任书60余份。

    禁毒活动,形式多样。社区利用假期组织青少年开展丰富多彩的禁毒活动,包括安排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禁毒知识,开展禁毒科普展活动2次;开展“扫黄打非 拒绝毒品”手抄报活动,通过画笔加深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毒品危害更加深入居民心中,也为社区禁毒工作深入开展开了一个好头,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社区环境。(通讯员 李娜)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