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滨海开发区新闻

深入一线 精准识人 潍坊滨海区在实干中发现干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8-16 10:11:31 责任编辑:桃子
A+A- 

    潍坊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 孙瑞荣) 近年来,潍坊滨海区认真落实建立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知事识人体系的干部选任工作要求,深入一线常态化跟踪考察干部,旗帜鲜明倡树正确用人导向,一批能担当、善作为、重实干的优秀干部在一线中发现、培养和使用。

    实施动态跟踪考察。为推动重点工作开展,滨海区成立了围滩河、丹河、弥河生态环境治理和雨污分流工程等工作推进指挥部,从全区部门单位、国有企业抽调60名干部组成工作专班。滨海区党工委组织部派出考察组,不定期到工作专班一线了解干部情况。通过列席工作调度会、业务分析会,了解干部业务素质能力、研究分析问题能力情况;到施工现场一线查看,了解干部解决实际问题、工作落实力情况;通过个别访谈服务对象、工作人员,了解干部服务意识、群众口碑。通过多渠道察言观行,全面了解干部德才表现。

    实施差别化评价。根据部门单位工作职责和服务对象的不同,坚持深入群众了解干部,对干部进行差异化评价。对街道基层干部,到村居、社区,通过乡语口碑了解百姓评价意见;对园区干部,重点到园区企业听取服务对象评价意见;对一线执法、服务单位,重点听取企业、办事群众等服务对象评价意见。通过一线走访、书面问卷、座谈测评等方式了解干部的品行、作风、名声以及工作业绩。

    实施专题调研考察。为有效解决“部考察不了解干部、不提拔不与干部谈话、不调整不与干部接触”等问题,滨海区创新实施日常调研式考察干部法,由部领导带队,组织调研组进行实地走访,近距离掌握干部日常表现。每年开展1-2次覆盖全区部门单位的干部工作专题调研,采取同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干部代表和部分服务对象个别谈话等方式,调研了解干部在推进基层一线重点工作中的表现情况,重点发现表现突出的干部。2018年进行调研式考察2次,覆盖全区36个部门单位,谈话人员870余人次,近距离、全方位、多角度了解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考是基础,用是关键。滨海区将一线考察干部结果与干部使用相结合,干部队伍精准勋吧、正向激励作用凸显,实绩突出、口碑良好、作风过硬的干部纳入选人用人视野,得到提拔重用,滨海区事业为上、选贤任能的用人导向已然形成。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