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奎文新闻

逆风而行 坚守初心
栾家社区干群奋战在防台防汛一线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8-13 17:08:13 责任编辑:桃子
A+A- 

 
备足防汛物资

 
公益性岗位人员排查楼顶隐患

共同疏通下水管道

街道包靠干部清除楼顶隐患

街道包靠干部清除楼顶隐患

社区负责人夜间巡查河道

    连日来,受超强台风“利奇马”的影响,大风强降雨不断,为积极应对极端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栾家社区快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守护辖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

    在接到台风暴雨预警的紧急通知后,社区立即传达到各小区物业,辖区沿街门店等场所,并在小区张贴温馨提示,提醒辖区居民减少外出,做好相关预防措施。与此同时,社区火速成立起一支防台防汛应急小分队,负责辖区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24小时值守等一线工作任务,备足雨衣、雨靴、手电、铁锨等防汛工具,以及沙袋、水泵等防汛物资,坚守岗位,随时待命。

    在暴雨来临时,街道包靠干部、社区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物业工作者们不惧风雨,一起上阵,巡查河道水位,排查下水管道,清理路面积水……为确保“三无小区”颐和大院居民的安全,街道包靠干部冒雨带头爬上楼顶,仔细检查每一处排水系统,对于发现的隐患部位,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暴雨过后,及时做好环境卫生清理及消杀等工作。

    不管风雨多大,栾家社区的党员领导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和辖区的物业工作者们始终奋战在防台防汛一线,从台风来临前至减弱退去后,默默坚守岗位,为了更多人的安危逆风而行、义无反顾,只为那颗“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初心。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