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寿光新闻

寿光市洛城街道卫生院“母子健康手册进社区”宣传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7-22 17:06:02 责任编辑:桃子
A+A- 

    2019年7月11日是第30个“世界人口日”。为全面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服务总体水平,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新型生育文化建设。7月15日寿光市洛城医院在清河垄塬社区开展“母子健康手册进社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医院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母子健康手册》使用的注意事项以及使用的好处,增加使用者对手册的重视。同时为孕妇及儿童家长发放宣传折页、健康处方等,并讲解手册的内容、作用、意义,宣传优生优育、母乳喂养、儿童保健等知识。在进行《母子健康手册》宣传的同时,对孕期五色妊娠风险评估、服用叶酸、“艾、乙、梅”母婴阻断、产前筛查、新生儿“四病”筛查、听力筛查、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儿童眼保健及近视防治、儿童营养以及中医药在妇幼健康领域应用等工作进行健康教育。

    随后,对备孕妇女发放叶酸、宣讲孕期补充叶酸的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以“7·11世界人口日”为契机,结合基本公共卫生妇幼保健服务工作,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栏、发放宣传折页、推送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宣传和动员,明确了手册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加强了《母子健康手册》宣传与推广,提高了辖区居民对手册使用的认知程度和依从性。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