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时政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省委、省政府对部分市空气质量反弹约谈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7-19 11:48:36 责任编辑:桃子
A+A- 

惠新安主持

    (记者邵光耀)7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对部分市空气质量反弹约谈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惠新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这次约谈充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对生态环境问题的高度重视,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针对出现的问题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克服畏难发愁情绪,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从严从快“堵漏洞”“排地雷”,同时要综合采取措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以上率下传导压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负总责,其他领导同志担负起相应责任,管发展、管生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开发区必须坚决履行生态环保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作风狠抓落实,对市里出台的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治理措施等,必须不折不扣高标准执行,坚决治理扬尘污染、企业偷排偷放等问题。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既要立足当前,开展好“亮剑2019”生态环境攻坚行动;又要着眼长远,坚定不移推进“四减四增”,特别要围绕发展新经济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加快“腾笼换鸟”,引导企业转型发展。要真督实查强化问责,结合“工作落实年”,突出抓好现场督导、实地督查,增加抽查暗访比重,把问题查准查细;要用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量化问责实施细则》,加大约谈问责力度,倒逼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要举一反三改进作风,深入查摆各个领域的作风问题,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从实改作风促发展。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