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高新开发区新闻

高新区对施工围挡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提升市容环境

来源:濰坊新聞網 2019-07-08 16:18:36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A+A- 

濰坊新闻网讯 77,记者在高新区北宫东街与惠贤路交叉口附近看到,这里有工地在施工,设置有大面积的围挡。不过,这些围挡非但没有影响市容,反而因为贴有公益宣传画而成了街头一道亮丽风景。当天,记者从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他们针对辖区内的施工围挡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违规设置的围挡全部拆除,提升了市容环境。

施工围挡被打造成了公益宣传栏

77,记者来到北宫东街与惠贤路交叉口附近看到,这里的工地数量比较多,路口四周几乎都有施工围挡,而且围挡的面积不小。

不过,记者观察发现,这些施工围挡虽然面积大,却并不难看。在这些围挡上面,全都贴上了各种各样的公益广告宣传画,且公益广告的内容非常丰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图说价值观等宣传画,处处渗透着浓浓的文明气息,不但具有教育意义,而且也提升了城市的形象。

家住高新区福惠花园小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高新区辖区内的施工工地比较多,建筑围挡的数量自然也比较多。

以前,这些建筑围挡光秃秃地竖在路旁,虽说不难看,却显得有些单调。如今,这些围挡上全都贴上了公益广告,不仅围挡本身漂亮好看了,而且还能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接触到一些公益信息和文明教育,真是一举两得。刘女士说。

刘女士平时经常推着孩子出来玩,路过一些施工围挡时,都会借着上面的公益广告来教育孩子讲文明有礼貌,感觉非常不错。

当天,记者在高新区走访看到,像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几乎每一处施工围挡,都被贴上了公益广告,打造成了公益广告宣传栏。

违规围挡将集中进行清理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新区辖区内的施工工地数量不少,以前围挡设置不够规范,而且破损、污损的情况比较多,影响市容形象。

为此,他们在辖区内开展了施工围挡集中整治活动,对施工已经完成的围挡予以拆除,对占用绿化、道路等市政公共资源的进行移除,对破损、脏乱的予以更换,对围挡设置不规范的予以整改,对未按要求设置围挡的,严格按程序设置。截至目前,共整治拆除各类围挡170处、约12.6万平方米。

另外,他们还号召各施工单位,将自己设置的围挡充分利用起来,进行公益宣传,让围挡成为风景”,工地变成画廊。在长达数百米的施工围挡上,贴满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标语、各色文明宣传画,不仅将工地的扬尘和噪音阻隔”,而且美观漂亮,成为亮丽的城市风景

如今,高新区围挡上的公益宣传已遍地开花”,一幅幅色彩艳丽、格调清新的建筑围挡、工地围挡,展示着孝老敬亲新风貌和文明城市新风尚,也在无形中影响着更多的居民。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