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安丘新闻

安丘凌河派出所民警两次处警赢得报警人称赞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6-26 15:12:18 责任编辑:风儿
A+A- 

    潍坊新闻网讯 6月24日上午,安丘市凌河镇前文家庄村村民孙希明,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不是亲人胜亲人”的锦旗送到安丘市公安局凌河派出所,他对值班民警说:“这次说什么我也要登门感谢,你们就收下这面旗子吧!”。

    去年7月21日,孙希明午睡醒来,蓦然发现停在自家大门过道的电动自行车没了踪影。当天报警后,凌河派出所出警民警头顶烈日,挨家挨户查看附近监控,寻找破案线索,一忙就是一个下午。孙希明看到民警办起案来甚至比自己还急,失窃后的心情也有了安慰。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案发后的第6天,凌河派出所民警就通知孙希明到所里认领了被盗的电动车。原来,案发后民警通过查看大量监控并研判相关线索,很快锁定了两名盗车嫌疑人的活动轨迹。此后,民警甘冒酷暑,连续5天守株待兔,终于在7月26日将两名伺机作案的嫌疑人给抓了个现行,同时缴获了孙希明被盗的电动车。

    去年的经历,尚让孙希明一家记忆犹新。而发生在今年6月18日的一件事,更让这家人对凌河派出所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加深了印象。这天中午,孙希明的妻子不慎将随身携带的手包遗失在S221省道边,包里除了有几百元现金,还存放着银行卡、身份证以及村委会电费收据等重要物品,一家人寻找未果,只得报警求助。民警到达现场后,冒着38℃的高温,边访边查,一路调取了公路对面加油站、附近小区大门口、路边门市三家监控,经过近两个小时查找,最终找到了被附近顽童捡拾并丢弃在路边杂草内的手包。取回手包后,孙希明夫妇感动不已,当场表示要买来西瓜“慰问”民警,被民警婉言谢绝。夫妻俩回家一合计,这才有了上门送锦旗的开篇。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