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时政要闻

潍坊—聊城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孙爱军惠新安出席并致辞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6-19 08:44:03 责任编辑:沙莎
A+A- 

    本报聊城讯 (记者贺德良)6月18日,潍坊—聊城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聊城市会议接待中心召开,全面总结推进潍坊—聊城扶贫协作工作。聊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分别致辞。聊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秦存华,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秀兴,市政府副市长任晓旺;潍坊市政府副市长马清民出席会议。

    孙爱军在致辞时代表聊城市委、市政府,对潍坊市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潍坊市给予聊城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两市开展扶贫协作以来,潍坊市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大力推动,在产业发展、劳务协作、医疗卫生等方面开展了务实深入的交流合作,为聊城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支持和帮助。潍坊是我省的人口大市、经济强市,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位置。今年以来,潍坊市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加快,在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方面创造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认真学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期盼与潍坊市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强化干部人才交流,深化产业项目和劳务转移合作,加强行业、社会领域协作,下步扶贫协作中取得更丰硕的成果,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合作中取得更积极的进展,在两地人民真诚交往中结下更深厚的友谊。

    惠新安在致辞时表示,开展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潍聊两地开展扶贫协作以来,双方持续推动各方面合作对接,扶贫协作取得丰硕成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本着“聊城所需、潍坊所能”的原则,拓展协作空间,促进优势互补,推动两地扶贫协作深入开展。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扶贫协作政治责任,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助力聊城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进一步突出产业扶持,坚持把产业合作、产业带动作为扶贫协作的重点,因地制宜开展企企对接、企镇对接、企村对接,着力发挥潍坊现代农业优势,促进协作地区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三是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交流,继续选派挂职干部和优秀技术人员、教师、医护人员到聊城挂职工作,加大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力度,深化教育、卫生、金融、技术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四是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年度扶贫协作专项计划,持续加大投入,实化协作事项,推动潍聊两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据了解,自2016年8月潍聊两地开展扶贫协作以来,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持续推动各方面合作对接,累计投入扶贫协作资金4540万元,帮助援建项目55个、总投资12.6亿元,吸纳3848名聊城务工人员到潍坊就业。去年底,聊城市基本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累计实现466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退出、25.85万贫困人口脱贫。

    会上,聊城市扶贫开发办汇报了聊城市脱贫攻坚和扶贫协作工作情况,潍坊市扶贫开发办汇报了《潍坊—聊城2019年度扶贫协作计划》。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