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诸城新闻

诸城市司法局:党建+法治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6-18 15:23:03 责任编辑:沙莎
A+A- 

    潍坊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扶贫开发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6月12日,诸城市司法局副局长宋晔华同志,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姜树臣同志带领党员法律援助小分队成员、社区法律顾问到包靠社区贾悦镇苑庄社区开展“党建+法治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首先,苑庄社区法律顾问袁瑞勇同志结合当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和农村实际,重点围绕侵权责任法部分条款进行法律法规知识讲解,为社区干部群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随后,司法局有关领导、党员律师、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与社区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对涉法问题进行现场互动,解答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法律援助受理条件,对符合受理条件的群众现场受理法律援助申请,并提供法律建议。现场共解答法律咨询16人次。

    座谈结束后,司法局帮扶责任人到包靠的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送法入户,重点介绍了法治扶贫相关政策。通过开展零距离法律服务,进一步提高了贫困群众对法治扶贫工作的知晓率,为法治扶贫工作取得实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今后的工作中,司法局将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在加快推进贫困地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强贫困人口法律援助、深化扶贫专项法治宣传教育、统筹抓好特殊人群帮扶等方面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推动法治扶贫更加务实、更加精准、更加高效,为全市脱贫攻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