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国内

天山“网红公路”独库公路结束“冬眠” 开放通行

来源:新华网 2019-06-11 08:39:53 责任编辑:沙莎
A+A- 

 

    一条公路穿越天山腹地,一路行程感受四季变化,既能看到山花烂漫,也能体会风霜雨雪,“网红公路”——新疆独库公路不知成为多少自驾游爱好者的终极梦想。近日,封闭半年的独库公路开放通行。

    独库公路纵贯天山山脉,北起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南至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全长561公里,过半以上地段位于崇山峻岭、深川峡谷中,驾车单趟跑完公路全程约需12个小时,沿途分布有天山神秘大峡谷、红山石林、库车县大小龙池、巴音布鲁克草原等新疆名胜景区,是一条著名的网红旅游公路。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透露,受天山山区冬季降雪、结冰等自然因素影响,独库公路每年都有一段“冬眠”期。今年封路期间,除了常规的除雪工作,全线还进行了精品旅游公路的提升改造。

    本次改造工程中,当地政府在旅游热门地点增添了停车区、观景台、环保厕所、垃圾处理等设施,同时对一些隧道、走廊做了加固维修。

    新疆交通部门提醒,由于山区天气多变,道路存在不稳定因素。遇到极端天气,道路还会暂时封闭清雪,满足安全通行条件后会第一时间开放通行。游客需及时掌握路况信息、天气情况,做好出行规划。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