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临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助力高考 临朐县综合执法局请您稍“安”勿“噪”
来源:   2019-06-06 16:51:3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王贝尔)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了保障考生有一个良好的备考、考试环境,临朐县综合执法局早部署、早安排,通过宣传告知、提前预防、主动巡查、专项整治等方式,加强对校园周边环境、露天餐饮、渣土清运、夜间施工扰民等违法违规行为治理,竭力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有序的备考环境。

    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

    6月4日起,集中力量对临朐一中、实验中学、临朐六中等考点周边开展不间断巡查,重点对学校周边商户进行宣传教育,督促店主规范经营,严禁店外摆放、占道经营、乱贴乱挂,停止各类促销、展销等庆典活动,禁止使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杜绝噪声污染、噪声扰民,确保考生在安静、整洁的环境中能够专心、专注应考。

    严格管控建筑施工噪音

    排查走访城区建筑工地和渣土运输企业,发放宣传材料,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各施工单位、渣土清运公司规范作业,文明运输。调整施工时间,自6月6日18:00至6月9日18:00,全部工地夜间禁止施工。成立夜间执法巡查队伍,对城区建筑工地开展巡回检查,严格管控各类夜间施工、噪音扰民行为,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环境。

    开展渣土运输专项整治

    以渣土运输车、商砼车治理为重点,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查处带泥上路、泄露遗撒、未覆盖运输等违规行为,营造安全、整洁的运输环境。

    开展露天餐饮整治行动

    加强巡查,高压管控,持续巩固“三进”治理成果,采取延时执法、错时执法、定岗固守等方式,成立夜间巡查队伍,每晚巡查城区烧烤经营情况,对各类违规经营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整改、取缔一起,确保为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环境。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