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寒亭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寒亭一男子演双簧骗钱骗色 被骗女子多达36名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6-03 17:14:2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讯 潍坊寒亭30岁男子杨某,一人扮演两个角色,既引诱女子通过不法渠道挣钱,又冒充高富帅与上当的女子开房骗色,全国各地先后被骗的女子高达36人,涉案金额34余万元。5月19日,寒亭警方通过周密侦查将杨某抓获归案。

    2019年5月17日,寒亭城西派出所接到甘肃女子涂某某报警,称被人诈骗人民币10000元,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报警人所在地———寒亭某大酒店。通过调取现场及周边监控,经分析研判,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特征,5月19日19时40分,民警通过蹲点守候的方式对再次前来该酒店男子杨某(男,30岁,寒亭人)抓获。经突击审查,犯罪嫌疑人杨某精心策划的骗局浮上水面。

    2016年夏天,杨某在一些有关模特的微信群中发现,有人经常在群里发送一些招聘信息。于是杨某动了歪心思,他心生一计想骗骗她们,并认为这些女子即使受了骗也不会报警。

    于是,杨某从网上购买了多个手机电话卡,用多部手机注册了多个微信号,均设置为女性头像,自己先是充当中间人,以每月3万到50万不等的高额报酬陪高端客户8至10天玩乐为诱饵,在网上或群里发布应招消息。

    为了骗取这些女子的信任,杨某用不同的手机、不同的微信号以不同的身份与女子进行聊天,并把聊天记录截图,有时候从网上下载的一些有大量现金的图片发给这些女子,以增加可信度,诱骗这些女子一步步上钩。

    杨某主要以向女子收取提成的方式诈骗获利。杨某在与这些女子谈好价格后,为防止这些女子毁约,他要求被骗的女子按照包养费10%的比例先交保证金给他这个中间人,如果失信,就扣掉她们的保证金,如果事情办妥了,则承诺将保证金再退还给她们。他在以中间人的身份与被骗女子聊天时,会先摸清她们的个人情况、收入状况和支付能力,对经济情况好的女子,则劝她们提高包养费,这样杨某骗到的保证金也会随之增多。

    为了尽量减少自己的花费,杨某一般会把包养费说得很高,这样,被骗女子往来的交通费和住宿费就可以由她们自己承担,有些被骗女子往往只贪图高额的包养费,并不在乎这些费用。

    杨某以中间人的身份与同意被包养的女性聊天时,通常会跟她们说客户大都是北京、上海、广东和山东的,同时以客户需要为由索要她们的照片,如果遇到长相漂亮的,自己便起了色心,引诱受骗女子选择山东客户,其实是到杨某指定的酒店,并让该女子事先开好房间,自己这个“中间人”则摇身一变成为年轻帅气又出手大方的山东高端客户前去赴约,骗财骗色。

    因杨某白天上班没时间,为了行骗方便,他一般选择离家较近的酒店,骗取成功后,晚上下班则冒充客户去赴约,完事后再回家。达到目的后,又以变成“中间人”的身份通知被骗女子,说客户很忙或以其他理由让其先回去,期间有的被骗女子索要已交的保证金,他便再以各种理由推拖,本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时间长了,有的被骗女子就不再要了,如果遇到要得急的、毫不客气的女子,为防止对方报警,杨某则视情况返还一部分。

    2019年4月底,在南方打工的甘肃女子涂某被以杨某骗的信以为真,在交了10000元的保证金后,5月17日,乘飞机辗转来到寒亭指定的酒店赴约想赚大钱,在第一天被骗后,感觉微信上的中间人与现在的有钱高端客户是同一个人,于是果断报警,5月19日,当杨某再次冒充有钱客户前来酒店与涂某约会时被守候的民警当场抓获。

    据杨某交待,自2016年8月至今,他以介绍有钱高端客户获取高额包养费为由,自导自演,骗财骗色,从中收取所谓的“保证金”,其实根本不存在所谓的高端客户。杨某以这种方式先后诈骗重庆、河北、海南等全国各地受害女性36人,民警通过查询杨某常用的两个微信号的转账记录显示,诈骗金额少则1000元,多则33000元不等,合计涉案金额达346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刑事拘留。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