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滨海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滨海区:提升服务效能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6-03 17:13:0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讯 (记者 李国栋)滨海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政府为企业和群众办事“一次办好”为改革理念,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升“互联网+审批服务”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在滨海区政务服务大厅,潍坊滨海央城公司的崔鑫坤正在办理学府新城工程审批手续,经过了解,这项手续比以前方便了很多。

    滨海央城开发公司分专业工程师 崔鑫坤:以前要跑住建局多个窗口和科室,材料多、程序也麻烦,现在材料程序经过简化,原先需要大约一周的时间,现在需要一天的时间就可以办完。窗口上人员帮着办,效率高,服务也好。

    滨海区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取消15项工程审批领域前置条件,其中,施工许可流程由原来的10项精简到了现在的4项,原来有些收费的项目,比如说工伤保险、安全文明措施费、劳务工资保障金等全部取消。

    滨海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高朋朋:我们施工许可流程最大的亮点也就是最后的质量监督备案、安全措施备案、施工许可这三步,由原来的三步流程精简到现在的一步流程,然后企业可以只跑一次腿。

    审批创新不停步,审批效率再提升。滨海区持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进一步优化流程,实现2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开办。一季度,新增各类市场主体627户,同比增长37.8%,其中全程电子化设立占新增各类市场主体35.4%,新增注册资本78.24亿元。同时提升“互联网+审批服务”水平,深化“证照分离”、推动“照后减证”,完善“多证合一”,推进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启动开发审管互动系统,提升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能力。同时,实施“四全服务”工作模式,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跑,实现一次收件、一次审结,一次办好。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