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滨海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滨海区科技引领进步 创新驱动发展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30 15:39:2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讯 近日,滨海区山东鼎成新材料有限公司荣获2019年潍坊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其技术研发中心获批潍坊市中小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该公司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加速技术、材料、装备、工艺升级,掀起零部件成形与加工技术革命,打造高端装备制造行业领军品牌。

    公司自2011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金属注射成型全产业链的研发及产业化,推动新型创新制造替代传统机械加工、铸造行业,有效提升了相关行业核心部件的机械性能和技术水平。

    山东鼎成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 肖东升:金属注射成型技术与传统铸造加工工艺相比,原材料的利用率由传统的60%提高到98%,生产周期由传统的50%提高到90%,大大降低了成本费用和人工费用。

    公司的金属注射成型技术实现了小型、精密金属零部件的大批量制造,生产高精度、耐高温、耐摩擦等高性能核心部件,尤其是一些形状复杂、利用机械加工、精密铸造难以加工的产品,实现了高效率低成本制造。

    山东鼎成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常瑞祥:我们现在已经具备了材料领域和制品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一是突破了行业禁忌由过去只能生产200克以下的产品,现在我们已经实现2公斤以上的大件产品的量产,二是高精度产品我们已经可以实现正负5丝之内的产品实现量产。

    目前,鼎成不断凭借技术创新和产业规模化突破国际技术、打破市场垄断,成为国内唯一一家金属粉末注射成型制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全产业链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市场占有率保持行业领先。

    山东鼎成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常瑞祥:我们下一步发展方向主要有三大块,第一块汽车零部件发展方向,第二块是军工产品零部件主要是枪支配件,第三块是五金配件包括割嘴和合金刀具,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汽车零部件,汽车零部件我们包括变速箱零部件和汽车驻车加热器零部件,未来5-10年我们争取会形成一个年产值10亿元的汽车零部件加工中心。

    滨海区聚力开展产业结构战略性转型升级行动,精准“双招双引”,瞄准“四新四化”,创新驱动、人才强区,集中培育海洋化工、石油化工、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特色产业,做大做强物流、商贸、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全面激发产业活力,提升产业保障能力。目前,鼎成新材料、山东天维膜、强胜新能源等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新兴产业逐步做大做强,产业发展新优势不断凸显,日益成为滨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