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滨海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滨海大家洼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接近尾声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30 15:38:0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治污和排涝功能,滨海区大家洼片区自今年2月份雨污分流工程实施以来,目前整个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大家洼街道的筑路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地下管线比较复杂,为保障小区的排水通畅,项目方正在对该小区的排污管道进行现场检查,提出整改方案。

    山东恒基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永杰:我们深入到每一个小区,详细的勘察每个小区的排水情况,对已完成的管道进行编号排查,确保雨水与污水的彻底分离,及每个小区的排水顺畅。

    项目方根据工程设计要求,加强质量管控,确保工程能够正常运行。工程自开工以来,经过100多天的昼夜奋战,项目部和施工单位克服老旧小区多、地下管线复杂、交通出行压力大等诸多困难,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业,截止目前,整个工程已经完成95%以上。

    滨海区城乡建设管理局副局长 赵勇:目前所有市政道理已全部完工,120多个小区已完成110多个,整体工程已全面进入收尾阶段。

    该工程建成以后,滨海大家洼片区所有的雨水将通过这些管道汇入调蓄池,将彻底改变城区雨污管网混流、城区内涝的旧面貌,达到“雨水进河、污水进厂”的环保生态目标,进一步增强治污能力,提升城市排涝功能。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