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临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神犬奇兵!临朐3只警犬接力破获一起命案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30 15:36:0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讯 4月30日12时左右,潍坊临朐县东城街道刘家焦头发生一起命案,一名六十岁左右的妇女在村西一树林里被残忍地杀害......

    由于案件现场地处野外,现场比较大,周边环境比较复杂,临朐县公安局紧急调动临朐警犬训练基地。接到出警指令后,临朐警犬训练基地立即安排警犬训导员带领血迹搜索犬麦兜、巴顿及物证搜索犬皮皮奔赴现场。

    3头警犬出动 案发现场搜血寻物

    根据部署,警犬训导员立即带领警犬在案a发中心现场进行搜索。经过认真仔细的搜索,物证搜索犬皮皮在案发树林周边一浓密草丛里,发现了受害人穿着的鞋子,为找寻嫌疑人的逃跑路线提供了帮助。

    与此同时,血迹搜索犬巴顿又在案发中心现场的地面上发现受害人遗落的微量血点,紧接着,血迹搜索犬麦兜在案发中心现场一树枝上发现受害人刮擦的血点。以上两处血点用肉眼根本无法辨别,为还原案件现场,复原案件事实,提供了重要的事实依据。

    嫌疑人拒不交代 血迹犬再立新功

    在警犬的协助下,警方迅速锁定一名犯罪嫌疑人,但其拒不交代作案工具。由于嫌疑人是聋哑人,且反侦查能力比较强,临朐县公安局办案人员在其家中搜索了多次,均无功而返。

    根据安排部署,临朐警犬训练基地训导员立即带领两条血迹搜索犬到嫌疑人家中开展工作。经过仔细搜索,血迹搜索犬麦兜终于在嫌疑人家中的电视柜与墙之间果断示警,在电视柜下搜到嫌疑人包裹多层的作案工具,警方在作案凶器上成功检出受害人血迹,为案件侦破提供了重要的作用。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