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临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临朐民警驾车追击一小时 当场擒获五进宫惯犯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27 15:50:4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讯 一男子多次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和行政拘留,但他在取保候审期间仍不思悔改,继续四处流窜盗窃作案。临朐县公安局石家河治安办民警在接到辖区村民电动车被盗报警后,沿犯罪嫌疑人逃跑方向顺线追击,成功将其当场抓获归案。

    2019年5月8日17时许,临朐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石家河生态经济区黄山村村民裴某报警:她放在家中的电动车被盗。接到指令后,石家河治安办民警立即驾车赶到案发现场,根据受害人提供的案发时间点及被盗电动车特征,通过走访调查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逃跑路线。办案民警立即驱车沿路追击,随后,民警在辛寨镇白沙村路段发现一名男子骑电动车在路上行驶,与犯罪嫌疑人和被盗电动车特征相符,民警迅速行动,将男子当场抓获。

    经石家河治安办会同刑警大队审讯,犯罪嫌疑人马某某(男,43岁,临朐县辛寨镇人)对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经调查发现,马某某具有多次盗窃犯罪前科,劣迹斑斑且屡教不改,2012年因盗窃被行政拘留,2015年、2016年、2017年分别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018年再次因涉嫌盗窃罪被临朐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因案值较小后转取保候审,在取保候审期间,马某某仍四处流窜作案。5月8日当天,马某某乘公共汽车来到石家河生态经济区,步行寻找作案目标,伺机实施盗窃作案。现已查明,自2018年12月份以来,马某某在临朐县城、冶源镇、辛寨镇、石家河生态经济区流窜作案,盗窃电动车6辆,涉案价值6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